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今年信托平均预期年收益率有望“破8”

倪明
2018年04月17日08: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倪明)今年以来,信托产品收益率持续走高,房地产信托更是因较高收益率而受到青睐。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信托平均预期年收益率有望升破8%。

  用益信托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成立的信托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3%,而3月份的收益率已达7.4%。节节攀升的收益率水平不仅吸引了众多个人投资者,多家上市公司也开始纷纷涉足其中,公开其认购信托产品的情况。

  而在上市公司认购的信托产品中,房地产信托更是因较高收益率而受到青睐。

  记者查询Wind资讯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共有21家上市公司购买了33款信托产品,合计金额为25.96亿元,共涉及光大信托、华宝信托、陕国投等14家信托公司。其中,最受上市公司青睐的信托公司仍为中融信托,共有5家上市公司合计认购中融信托发行的2.7亿元的信托产品。

  近期发布的《2018上半年信托投资策略报告》认为,今年信托投资的平均预期年收益率将继续提高,可能突破8%,但全年最高平均收益难以突破9%。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