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IMF揭示美国经济政策问题

2018年04月13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4月12日电  (记者胡泽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其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的分析章节,认为发达经济体过度重视制造业岗位没有必要,就业从制造业向服务业转移并不一定会阻碍其内部劳动生产率和工资水平提升。

  分析认为,IMF的这一最新研究发现有助于揭示特朗普政府经济政策存在的问题。特朗普政府长期以来一直强调恢复美国制造的重要性,并计划拿出一系列关税政策,以保护美国制造业。但IMF认为,经济活动的转变是结构转型自然进程的一部分。随着富裕程度提高,人们会进行更多的服务消费,例如医疗和金融服务消费。

  IMF同时指出,技术进步是推动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提升的关键因素。该报告认为,经济全球化加强了技术的跨境传播。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3日 22 版)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