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国人保预先披露A股IPO招股书 拟发行不超过45.99亿股

2018年04月09日21: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张文婷)今日晚间,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在证监会预先披露A股IPO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45.99亿股,即不超过本次发行上市后总股本的9.78%,且不包括根据超额配售权可能发行的任何股份。筹资将用于充实其资本金。

早在2017年9月27日,中国人保就在港交所公告称,该公司已于9月26日收到证监会对其A股IPO申请的受理通知书(编号171991),且人保集团A股上市后所适用的公司章程,也已通过保监会审批。

前不久,中国人保披露了其2017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保的总保费收入超4764.5亿元,同比增长8.3%;集团归属净利润为161亿元,同比增长13%,集团总投资收益率为5.9%,总资产已接近万亿元。

作为中国人保的核心贡献板块,中国人保旗下的人保财险公司综合成本率为97%,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人保财险实现净利润198.1亿元,同比增长9.9%。

目前,中国人保已实现金融产业链全布局。根据公告显示,其集团拥有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人保健康、人保再保险、人保养老、人保香港、人保资产、人保投控、人保资本、人保香港资产、人保金服、中盛国际保险经纪、人保服务(欧洲)等多家子公司。

除了搭建金融全产业链框架,通过资本运作,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人保还持有中诚信托32.92%的股权,为第一大股东;持有兴业银行12.90%股份,为第二大股东;旗下人保财险持有华夏银行19.99%股份,为第二大股东。

(责编:袁勃、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