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首只规模超百亿元的创业板ETF诞生

刘幸
2018年04月09日08:3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幸)2018年以来,A股风向出现拐弯迹象,去年是上证50独领风骚,如今创业板指数反弹明显。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日收盘,创业板指数突破1900点。同时,三月份创业板指数累计涨幅8.43%,创过去两年以来最大月涨幅,远超于同期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指数。在此影响下,创业板ETF也出现了明显的净申购,目前市场上的七只创业板ETF今年以来获得大量资金流入,规模均有大幅增长。其中,易方达创业板ETF(基金代码:159915)规模达101.53亿元,是目前市场上首个也是唯一规模超过百亿元的创业板ETF。

  据Wind数据显示,这七只创业板ETF在4月4日的总份额合计为107.62亿份,较2017年底43.23亿份的总份额增长了148.9%。其中,易方达创业板ETF是目前市场上最大的创业板ETF,规模占比72%,远远超过其他六只产品。同时,该基金今年以来在二级市场的日均成交量达4.2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创业板ETF出现较大比例的净申购,说明市场认为创业板已具备配置价值。创业板指数权重行业集中于计算机、TMT、医药生物、传媒等成长性行业,具备较强的科技创新属性。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创业板指数TMT的估值约40倍,低于历史均值。同时, 考虑到2018年创业板上市企业业绩预期增速,预期市盈率仅有25倍,整体结合业绩来看,创业板指数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