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欣泰电气状告证监会终审败诉

孙杰
2018年04月09日08:3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证监会发布消息显示,北京市高院对欣泰电气不服证监会行政处罚诉讼案作出终审判决。法院认为,被诉处罚决定和被诉复议决定合法有据,欣泰电气上诉不予支持,维持一审判决。

  2016年,欣泰电气因财务造假、欺诈上市被证监会行政处罚,公司股票被强行退市,欣泰电气也成为A股市场首家因IPO财务造假退市的上市公司。对证监会的行政处罚,欣泰电气和胡晓勇等人提起行政复议,被驳回。此后,欣泰电气向北京市一中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撤销该行政处罚。2017年,欣泰电气一审败诉后提出上诉。

  去年12月19日,欣泰电气行政诉讼案在北京市高院二审开庭审理。证监会主席助理黄炜作为证监会负责人出庭应诉。

  北京市高院的终审判决支持了证监会对欺诈发行的认定原则和执法逻辑,并认为证监会结合欣泰电气的陈述及职责权限范围内的调查情况,对事实作出认定,并无不妥。法院还认为,证监会按照非法募集金额百分之三的标准对欣泰电气处以罚款,在法律规定幅度范围内,且与欣泰电气违法行为的性质、情节以及危害程度基本相当,不构成裁量上的明显不当。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