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A股二季度配置需业绩和成长并重

张忠安
2018年04月04日08:2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A股二季度配置需业绩和成长并重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隔夜(2日)美股重挫,纳斯达克指数盘中跌幅超过3%。与预期一致,A股跟随下跌。不过,同A股关系密切的香港恒生指数却在尾盘“翻红”,上涨0.29%。

  恒指拉升缓解A股担忧

  2日美股科技板块的大跌给A股带来了冲击,导致市场热点降温,三大股指全天低位运行,国产软件、国产芯片等科技题材股高位回撤,使得创业板指领跌。不过,港股恒生指数在A股收市却出现拉升,最终收盘上涨0.29%。有分析认为,从欧洲股市周二开盘以及恒生指数昨日尾盘表现,A股压力有望出现缓解。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36.63点,下跌0.84%;深证成指报10754.29点,下跌0.91%。而近期强势的新经济主题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创业板指当天下跌1.46%,报1872.47点。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周二亚太市场整体偏弱,但港股尾盘突然拉升“翻红”,港股本周只有三天交易,周一美股暴跌,恒指周二开盘便失守30000点关口,一度大跌1%。但尾盘拉升,报收30180.10点,上涨0.29%。其中,医药板块表现最为耀眼。

  有分析认为,港股周二尾盘表现将减轻股民对A股的担忧,经过连续调整后,短线市场有望反弹。“A股大的周期正在形成,比如成长股受到最近两年以来最大的关注。但从短周期看,创业板涨幅较大。所以,科技股和创业板调整也是正常的。我们预计蓝筹股在连续调整后会出现短线的超跌反弹。这对大盘指数有比较好的支撑。”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宏观策略分析师对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表示。

  二季度有望上扬

  根据记者了解,多数专业机构认为,虽然A股继续下跌空间有限,但二季度资产配置需业绩和成长并重。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表示,2018年与2013年似曾相识。2018年年初至今,价值、成长经历了一波轮涨后,市场会如何变化?他认为,A股一季度震荡调整,二季度有望开始向上,“历史上盈利两位数增长的年份,只要货币不全面收紧股市表现都不差,今年亦如此。”荀玉根表示。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