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在银行也能注册新企业:上海破题营商环境优化“最后一公里”

2018年04月01日08: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在银行也能注册新企业:上海破题营商环境优化“最后一公里”

  新华社上海3月31日电(记者周蕊、何欣荣)带齐材料,到家门口的银行,轻松就能完成一家新企业的注册,未来还能进行变更和注销等服务。这样的“政银互动”新模式正在上海“落地生根”,帮助营商环境优化打通“最后一公里”。

  “听说家附近的银行有这个服务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带着材料去银行一问,还真能办。”在工商银行上海浦东金海路支行,上海双臣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心凤在银行代办人员指导下申报了公司名称并同步修改申请材料。

  30日起,在上海浦东新区,约300个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的网点都能进行这样的便捷服务。记者了解到,银行网点企业登记代理服务从2016年开始在浦东新区的13家工商银行网点试点以来,至今已通过网点申请登记企业150余家。

  “在优化营商环境的过程中,提速有一个客观极限,但是提升服务是没有限度的。”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吴伟平说,尽管监管部门设置了多个注册登记受理点,但还是不能完全满足企业就近办理的需求,此次推出银行网点企业登记代理服务,就是要加强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破题营商环境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提升银行网点企业登记代理服务的水平和效率,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还专门建立了岗前定期培训机制,为银行代办人员提供窗口带教培训,帮助其学习企业注册的专业知识和法律法规。

(责编:仝宗莉、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