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爱奇艺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拟募集资金15亿美元

孙奇茹
2018年03月30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在上市之路上经历数次努力与波折后,北京时间29日晚,爱奇艺终于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此次爱奇艺赴美上市拟募集资金15亿美元,并在招股书中披露了公司的核心财务数据。由于版权费用不断上涨,视频网站“烧钱”导致持续亏损已经是公开的行业现状。爱奇艺特别强调,在网络视频行业普遍亏损的情况下,近三年来公司亏损率持续收窄。招股书显示,爱奇艺在2015年、2016年、2017年的净亏损分别为25.75亿元、30.74亿元和37.369亿元,而这三年的净亏损率在逐年收窄,分别为-48%、-27%、-22%。

  爱奇艺在招股中透露,其面临着来自中国的激烈竞争,主要来自腾讯视频和优酷土豆,一些竞争对手的经营历史较长,财务资源远超爱奇艺。在爱奇艺正式上市日期公布后,其竞争对手腾讯视频很快就对外宣布,截至2018年2月28日,其付费会员数已达6259万,高于爱奇艺此前公布的6010万。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