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损失165亿元 孙宏斌:投资乐视告败

孙杰
2018年03月30日08: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杰)“损失了165亿元,你说还怎么壮士断臂?我从来没后悔过任何事,这是一个失败的投资。”在昨天融创中国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公司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坦陈,投资乐视失败了。

  融创中国当日披露的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公司收入658.7亿元,同比增长86.4%;拥有人应占核心溢利为111.2亿元,同比增长259%。公司现金余额为967亿元,同比增长38.5%。此外,在合同销售金额上,融创中国全年销售金额约为3620.1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约140.3%,成为行业第四。

  发布会上,比起融创中国自身的经营业绩,融创投资乐视是更受关注的话题。去年,融创向乐视系三家公司投资人民币168.3亿元,成为乐视网、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的股东。融创中国表示,“出于谨慎性原则考虑,将对乐视系有关公司的投资的减值拨备按照权益法录得损失充分考虑,合计金额达165.6亿元。”

  “我在昨天董事会上还在讨论,这是一个失败的投资。但我们有机会给股东做一个检讨。做生意有输有赢,一直都赢是不可能的。这个投资让我们吸取教训。我们投资乐视的逻辑是‘消费升级、美好生活’,这是对的。”孙宏斌没有回避投资乐视失败的话题。他表示,虽然这对公司去年业绩造成较大影响,但公司长期仍继续看好大屏运营和内容领域的发展前景,相信新乐视智家及乐视影业将逐步消除外界相关不利影响,克服阶段性困难,加快业务发展。

  前不久,孙宏斌从乐视网“裸辞”。虽然已辞去乐视网董事长,孙宏斌表示不会对乐视网放任不管,但也不会再投资乐视网。但对非上市体系公司,孙宏斌则是另一番态度,“乐视影业有可能会继续改名,未来会继续增资。”

  截至昨天收盘,乐视网大跌6.64%,报收于每股4.78元。这只曾经的创业板权重股,未来前景难以预料。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