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德丰影业公布年报 净利润连续两年增逾四倍

2018年03月30日16:48  来源:中国网
 

  3月28日,新三板上市企业德丰影业发布年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44亿元,同比增长73.2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97.59万元,同比增长456.58%。这是德丰影业连续第二年实现利润增长超四倍。

image.png

  资料显示,德丰影业成立于2013年10月,属德丰利达集团旗下公司。主要从事影视剧的投资、制作、发行,以及大型文化活动的筹办等。2016年11月,德丰影业正式公开挂牌新三板。

  在竞争日益激烈,观众口味多变的影视领域,德丰影业业绩大幅增长,是公司近两年在影视领域多点开花,在弘扬主旋律同时,密切把握影视市场热点和风向,向观众奉上精良制作的结果。

  业绩增长暂居业内第一

  虽然德丰影业在中国影视领域是后来者,体量也不大,但凭借成熟的“3+1“业务模式,即影视剧的投资、制作和发行,以及大型文化活动的举办,发展势头凶猛,未来有望进入主流影视集团。

  目前已经有数家沪深交易所和新三板的影视传媒类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年报或者业绩预测,而德丰影业凭借超过4倍的增幅暂时居第一。

  在良好业绩支持下,德丰影业也发布了丰厚的2017年度权益分配预案。公司以总股本1.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2.4股,共计4320万元。同时,拟以1.8亿股为基数,以母公司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6股,共计转增2880股,公司总股本将增至2.52亿股。

  今年中国电影票房有望突破600亿

  2017年全国电影总票房达559.11亿元,增长17.68%,这也是国内电影票房首次突破500亿大关,过去7年增长超过4倍;2017年城市院线观影人次为16.2亿,比上年13.72亿增长18.08%。

image.png

  今年开年,电影票房继续大幅增长,仅仅春节档,就有3部电影票房超过10亿。据华创证券预测,2018年票房可达642亿,增速15%。

  “站在风口上,猪也能起飞”,影视传媒行业无疑是中国消费升级背景下的疯狂。成立短短3年就能登陆新三板,并进入创新层,德丰影业有望成为中国影业发展的重要受益者。

  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根据报告,德丰影业2017年度主营收入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越来越多的影视剧进入发行收益期,本期比上年同期发行的影视剧数目增加,完成了《七十七天》、《于成龙》、《铁血将军》、《豆腐司令》、《大话红娘》、《冒牌卧底》、 《三仙@洛杉矶》等影视剧的发行,上年同期仅有两部剧实现销售。

  《七十七天》是国内首部票房破亿并且斩获国内外多项大奖的极地探险题材影片,成为年度电影票房黑马;历史剧《于成龙》收视率创近年来央视一套黄金档之最。《铁血将军》在CCTV-8播出后,获得业内一致好评,很快又登陆CCTV-1。

  在收获票房和收视率同时,德丰影业旗下影视剧也收获了口碑和荣誉。《于成龙》荣获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人民日报更是刊文盛赞其为“历史剧的一股清流”。在国家广电总局 2017年度电视剧精选和中国视协理论研究部推选的 2017年度10部优秀国产电视剧中,《于成龙》和《情满四合院》均双双入选。《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情满四合院》有地道的民间风情、入微的人性体察、精彩的戏剧冲突、温暖的情感输出,它毫无疑问是一部难得的现实主义佳作。

  积极探索新的影视形式

  德丰影业也积极探索和进入新兴网剧市场。《龙凤店传奇》是公司推出的首部网剧,上线第一天就取得“网络剧日播榜”第八的佳绩。截止3月29日,该剧已经播出三季,第一、二、三季仅在爱奇艺点击播放次数分别达到1.5亿、1.1亿和9533万多次。

  网剧是近几年发展最快的影视剧形势,2017年一共上线了232部作品,总播放量超过1483亿次。中投顾问研究中心预测,到2020年其市场规模有望达450亿元左右,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约为45%。

  德丰影业在报告中表示,在巩固公司在国内电视剧行业中的领先优势的同时,积极向电影、微电影和网络剧方向拓展。《龙凤店传奇》无疑为公司开拓新的影视形势开了个好头。

  今年德丰影业还将有多部网剧上映。3月份,德丰影业投资的两部漫改IP《今天开始做明星》和《豪门第一盛婚》开机。这两部网大都属于爱奇艺“苍穹计划”十部漫改IP。借助爱奇艺“苍穹计划”的强大品牌和平台影响力,收视率将具有强大保障。

  在中国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影视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德丰影业凭借多部优秀的影视作品和强大的传播影响力,在行业内建立了极好的业界口碑。在3月25日的“寻找鲨鱼苗-2018(第二届)新三板品牌峰会”上,德丰影业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金鲨鱼奖·2018新三板卓越品牌奖。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