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数据显示:1月寿险公司保费负增长

董禹含
2018年03月29日08:1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日前,保监会披露了今年1月保险公司的经营情况。数据显示,寿险公司“开门”战况并不理想。今年1月份,寿险公司原保费收入5600.41亿元,同比下降25.5%,这是五年来开年保费首次出现同比负增长。

  在日前举行的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中国人寿总裁林岱仁对此解读表示,在严监管、强监管背景下,保险产品在期限、领取方式、保障程度等方面都有了较大变化,很多产品由理财型变为保障型,销售难度增大;另一方面,市场资金紧张使得理财产品收益率提升,增大了理财型保险销售难度。

  监管部门加强了保险产品及销售的监管,如去年发布的“134号”文件加强了快返型产品监管,明确叫停诸多主流产品类型,包括快速返还的万能、两全保险等。曾经银保产品都是一两年的短期产品,而现在则要求不得短于五年,收益率也普遍低于市面上的短期理财产品。目前,中国人寿计划今年销售的500亿元银保趸交才销售了50多亿元,这部分的缺口也导致其今年前两个月保费负增长。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