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直播平台扎堆冲刺资本市场

孙杰
2018年03月28日07: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杰)3月26日,映客互娱在港交所披露招股说明书,拟在香港上市。今年以来,斗鱼、虎牙、花椒、快手、B站等多家直播、短视频平台等也相继传出计划IPO的风声,直播平台扎堆争抢“第一股”。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映客互娱注册用户超1.95亿,月均活跃用户数为2270万人,目前其活跃主播人数排名第一、收益排名第二、付费用户人数排名第二。平台收益主要来自在平台销售虚拟物品及服务。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2017年,映客的收入分别为2870万元、43.35亿元、39.42亿元,同期纯利分别为150万元、5.68亿元、7.92亿元。

  直播平台谋求上市,并非只有映客一家。就在月初,欢聚时代旗下游戏直播平台虎牙直播也表示,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秘密提交了IPO申请文件。斗鱼也传出计划IPO的消息。此外媒体报道,花椒已启动上市,预计年底在香港IPO,目前已经在与多家券商机构协商相关方案。一些分析指出,直播收割期到来,今年是直播行业的上市年,缺谁谁尴尬,此轮上市潮缺席的平台将彻底被竞争对手从战略上甩开。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