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继突遭“人事地震”后 加多宝称启动上市计划

孙杰
2018年03月23日08: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杰)话题公司加多宝最近又成为舆论热点。继公司高管突遭“人事地震”被解职后,加多宝很快发布中期发展规划称,已启动上市计划。

  作为知名凉茶品牌,加多宝21日发布一则“相关人事变动及任命通告”显示,集团董事局解除集团总裁王强及集团副总经理徐建新的所有职务,并任命李春林担任集团总裁,主理加多宝及昆仑山一切事务。通告还提到,“指示集团人力资源部,依法处理解雇王强及徐建新一切事宜。”对于这份措辞严厉的通告,外界有颇多猜测。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高管突遭解职,与这两三年来加多宝的销售业绩不佳有关。外界看来,在与竞争对手王老吉的厮杀中,加多宝近来的发展已不如前几年。在2016年公司甚至传出“工厂停产、公司大裁员、母公司停止注资”的消息,加多宝当时即发布澄清声明,但也承认公司在进行组织架构优化。

  同日,加多宝方面表示,新任总裁李春林召集管理层开会,确定了集团未来经营战略方针并宣布集团战略目标为:二次创业,开源节流,整合优势资源,三年内实现公司成功上市。不过,公司并未说明上市的具体问题。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0月,中粮包装拟出资20亿元入股清远加多宝草本植物科技有限公司,入股之后,中粮包装将持有清远加多宝30.58%的股份。加多宝是通过“卖身”中粮实现上市,还是谋求单独上市,都还是个未知数。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