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数据显示:英国薪资增幅创两年半新高

秦天弘
2018年03月23日08:3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3月21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在截至1月的三个月里,就业人数创下新高,员工整体收入以近两年半以来的最快速度增长,提高了英国央行在5月加息的可能性。

  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短线拉升近40点至1.4064;英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逾4个基点至0.923%,为2011年以来最高;英国五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逾5个基点至1.259%,为2016年初以来最高。

  数据显示,截至1月的三个月平均每周薪资较上年同期增加2.8%,创自2015年9月的三个月以来最大增幅;截至去年12月的三个月上修为同比增加2.7%。数据高于路透调查中的所有分析师预估值,分析师预估中值为增加2.6%。

  扣除奖金的薪资增幅略低,固定薪资增长2.6%,符合市场预估,截至去年12月的三个月增幅为2.5%。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