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范一飞:支付结算监管要统筹处理好“放管服”

2018年03月02日08:45 | 来源:中国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范一飞:支付结算监管要统筹处理好“放管服”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召开2018年支付结算工作会议。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指出,支付结算监管工作已步入“深水区”,遇到的问题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2018年,支付结算监管要统筹处理好“放管服”三者的关系。在始终强调严“管”,严厉打击支付乱象,规范市场秩序的同时,还要谋划做好更高层次的“放”和“服”工作,更好地发挥支付结算工作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范一飞要求,各商业银行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共识,更加重视支付结算工作,采取措施加快提升银行业支付服务能力和水平。要积极开展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狠抓账户制度改革政策落实,不断优化企业开户服务,提升效率;配合做好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工作,为我国支付市场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朱一梵、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