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央行批准首张个人征信牌照

张露
2018年02月26日08: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露)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设立经营个人征信业务的机构许可信息公示表》。公示表显示,百行征信有限公司(下称“百行征信”)申请设立个人征信机构已获得许可,同时,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也获得核准。值得注意的是,公示表显示,个人征信牌照有效期具有期限,为3年,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的有效期至2021年1月31日。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是朱焕启,营业场所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1006号深圳国际创新中心E栋。

  业内人士表示,此举旨在将央行征信中心未能覆盖到的、银行贷款以外的个人金融信用信息归纳在一起,实现行业的信息共享,有效降低风险成本。央行征信管理局局长万存知曾强调过,个人征信平台不应该太分散,数量不能太多,要少而精、少而强。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