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京籍9家企业联手进军保险业 北京人寿获准开业

崔启斌
2018年02月26日08:26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张弛)2月23日,保监会下发行政许可批准北京人寿开业。批复显示,北京人寿注册资本为28.6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马勇。至此,由9家京籍企业设立的北京人寿在2017年1月获批筹建一年之久后终于开业。

  据保监会资料,北京人寿9家股东分别为北京顺鑫控股集团、北京供销社投资管理、北京韩建集团、华新世纪投资集团、北京草桥实业总公司、朗森汽车产业园开发、乐普(北京)医疗、恒有源投资管理、北京鹏康投资。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与保监会批准北京人寿筹建时下发的文件对比,开业批复中股东出现了变化。9家股东中,原筹建股东华泰兴农退出,增补股东为乐普医疗。

  从股东情况来看,北京顺鑫控股集团、北京供销社投资管理、北京草桥实业总公司均为北京市区县的国有企业,且均与农业生产有关。其中,北京顺鑫控股集团为白酒业巨头,旗下牛栏山二锅头一直为北京市场占有率第一。此外,北京韩建集团是国家资质特级大型建筑企业,是集建筑、市政等于一体的多元化大型企业集团。而新增的乐普医疗则是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与寿险息息相关的医疗器械及其配件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

  对于后续的发展,保监会表示,北京人寿可在开业后两年内在北京市开展业务,两年后根据公司经营管理水平、业务发展状况和人才储备情况,逐步在北京市外设立分支机构。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