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A股狗年开门红 沪指劲升2.17%

吴黎华
2018年02月23日08:2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22日,A股狗年迎开门红,上证综指收盘上涨2.17%报3268.56点,创一年半最大单日涨幅;深成指收报10658.94点,上涨2.18%;创业板指数收报1677.76点,上涨1.88%。两市仅160股下跌。市场成交金额3253亿元,较节前最后一日明显放大。航空股领涨两市,钴业股强势爆发,锂电池持续走高,区块链概念活跃。超跌股集体反弹,乐视网、ST保千里涨停。

  当天,沪股通和港股通均出现了大额净流入。截至A股收盘,沪股通净流入10.4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3.24亿元。

  上市公司方面,凯恩股份2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凯恩集团有限公司所质押的公司部分股票已触及平仓线,截至公告披露日,凯恩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822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59%。正业科技则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东莞市正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倡议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分公司、孙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并承诺,凡于2018年2月23日至2018年2月28日期间净买入正业科技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并届时在职的员工,若该部分股票在连续持有12月后,在补偿计算时点收盘价低于员工仍有效持有的本次增持股票的净买入股票均价的损失,将由正业实业以自有或自筹资金予以补偿;若该部分股票有增值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累计下跌了1.17%和3.46%,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累计下跌了3.76%和4.27%。对于2018年A股走势,多数机构仍然持相对乐观态度。

  平安证券认为,在去杠杆和强监管之下,房地产泡沫化得到有效控制,金融体系风险得到有效调整和监管,资本市场的局部高估值在2017年继续回落。总需求在2016-2018年反弹企稳,企业盈利持续改善,综合评估,2018年A股市场有望持续震荡上行格局。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