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10家公司年报现险资身影 6只绩优股获加码布局

2018年02月13日08:29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近期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的相继披露,不仅使投资者能够更为准确地挑选沪深两市中的白马标的,同时也能对险资等机构资金的布局方向窥得一斑。

分析人士表示,险资作为二级市场中长线资金的代表,其投资方向往往更为侧重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能力以及公司潜在的内在投资价值,事实上,这种投资逻辑不仅与A股市场中逐渐成为主流的价值投资理念相契合,同时,结合近期A股市场整体表现来看,在经过快速回调后,挖掘险资的持仓动向无疑也将对投资者短期布局带来一定启发。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在沪深两市已披露2017年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0家公司2017年年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险资身影,其中,江南高纤、海达股份、英维克等3家公司为险资2017年四季度新进持有,持股数量分别为:1169.31万股、799.95万股、20.00万股,对应持股市值分别为:5554.23万元、10319.40万元、407.00万元;而胜宏科技、长春高新、峨眉山A等3家公司则在2017年四季度受到了险资不同程度的增持,增持股份数量分别为:237.65万股、217.25万股、12.85万股。此外,佳士科技、杭电股份、哈药股份等公司2017年四季度末险资持股数量较2017年三季度末保持不变。

可以看到,在当前险资持有的10家公司中,有6家公司在2017年四季度受到了险资的新进、增持,或凸显出险资对相关标的投资机会的看好。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6家公司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江南高纤2017年业绩实现翻番,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55.22%,海达股份、长春高新、胜宏科技等公司2017年业绩也呈现快速增长,同比增幅分别为69.05%、36.53%、21.44%。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6只险资新进、增持标的股年内走势普遍较为平稳,其中,胜宏科技年内累计涨幅为3.26%,实现逆市上涨,而江南高纤、英维克、峨眉山A等3只个股年内股价虽有所回落,但仍跑赢同期上证指数下跌4.63%的表现。不过需要注意的是,2017年四季度获得险资逾1亿元布局的海达股份,在年内股价却出现了持续回落,截至昨日累计跌幅达到41.16%,最新收盘价为7.59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8.57倍,此外,长春高新年内累计跌幅也超过10%,达到12.39%。

分析人士表示,经过昨日的超跌反弹,短期市场止跌预期进一步加强,具备较强业绩增长预期且股价大幅回落的“错杀”标的或在短期存在较强的交易性机会,值得密切关注。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