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理财经理一致推荐基金定投 不惧市场波动自行平滑风险

2018年02月12日08:21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理财经理一致推荐基金定投 不惧市场波动自行平滑风险

  记者在上周的走访中,印象最深的莫过于理财经理对基金定投的推荐。在记者提到有购买基金的意向时,几乎所有的理财经理都一致的向记者推荐用“基金定投”的方式购买基金。

  即便是对于目前的市场行情来说,理财经理仍认为是不错的入场时机。建设银行一位理财经理对记者表示:“基金净值的回调使得目前购买基金更加便宜了,即便是基金净值再度下跌,我们选择加仓便也能够再度平滑购买基金的费用。A股市场近期的这轮调整,对于长期定投基金来说,其实是一件好事儿。”

  而对于投资者来说,在银行进行基金定投所需要的申购、赎回费用往往比第三方平台要高很多,据记者了解,目前部分银行会在某一时间段内对所托管基金的申购费率进行五折优惠,但多家第三方平台长期以来会对绝大多数的基金申购、赎回费率进行一折优惠。

  对此,浙商银行一位理财经理对记者表示:“第三方平台的基金购买费率确实比较低,但是在银行购买基金,理财经理会帮助投资者更好的管理资金,在市场波动比较大的做有效的调整”。而对于基金定投,该理财经理也坦然,对于了解基金市场和一直关注基金市场的投资者来说,第三方平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在基金定投上的可操作性相对较小。

  在上周的走访过程中,记者注意到,几乎所有的理财经理都对记者表示,如果选择定投的方式购买基金,其实是不必过多考虑入场时机的,只要把做基金定投的时间间隔设置合理,市场的波动其实会自行帮助投资者平滑风险,对于投资者来说,把投资期限放长才能获得比较平稳、比较可观的收益。

  而对于进行基金定投的时间,记者也以投资者身份向众多理财经理进行了咨询,综合十几家银行理财经理的推荐结果,向记者推荐“每两周一次”进行基金定投的最多,其它理财经理也多向记者推荐了“每周一次”、“每月一次”作为基金定投的频率。(王明山)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