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机构“真金白银”布局可转债市场

2018年01月30日08: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欣)1月28日晚间,江阴银行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网上中签率及优先配售结果公告》。公告显示,本次江阴银行可转换债券发行网上中签率仅为0.1389%。

  2018年以来,在A股市场走出一轮只有少部分股票上涨的“结构牛”行情之时,可转债却一改去年年底的低迷市况,悄然走出了一波整体上涨的小牛行情,赚钱效应远大于A股。而部分公募基金更是积极配置。

  据申万宏源统计,当前基金对于可转债的仓位已有所增加,不考虑基金规模变化,当主要参与转债的基金的仓位升至历史中值和最大值时,最多可承接535亿元和1489亿元的供给。此外,目前新申报转债基金共有9只。

  机构资金的追捧也在很大程度上造就了可转债市场的反转。数据显示,中证转债指数年后涨幅高达9.52%,不少可转债已经走出10%甚至20%以上的涨幅,涨幅超过10%的可转债共有8只,仅1只可转债下跌。可转债基金的涨幅也同样惊人,甚至超过了偏股型基金。其中,长信可转债基金本月涨幅超过了12%。

  记者了解到,去年上半年证监会先后推出“再融资新规”和“减持新规”之后,可转债和优先股等股债结合产品成为市场再融资的“畅销”品种。

  中信证券认为,随着监管规定的变化,转债市场可谓“重生”之年,转债正式迎来“新时代”。

  天风证券提出,投资者在择券上仍需重视。这一轮转债的赚钱效应比较强,主要是银行和地产板块带来的,而这些板块上涨的本质原因还是因为资金在寻找低估值板块的标的。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