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春节国内游人均消费超3500元

潘福达
2018年01月30日08:0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国内游人均消费超3500元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携程旅游昨日发布《2018春节国内游价格指数报告》,报告显示,预计今年春节国内游人均消费将超过3500元,一家三口的一次旅行费用将超过万元,五钻级、纯玩团、私家团、定制游等网上热卖。

  从旅游热度来看,今年春节三亚、北京、厦门同比去年依然非常火爆,广州、昆明紧随其后,上海、哈尔滨、桂林等地也不甘示弱,吸引着众多游客前往。

  在价格方面,预计今年春节国内旅游人均消费将超过3500元,环比1月平均上涨25%,部分热门线路同比去年春节略有上涨。热门目的地中,东北的长春、哈尔滨占据了人均旅游消费榜头名和第三名,最热门海岛目的地三亚也以人均消费超过6000元位居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雪乡线路的价格不涨反降,同比去年人均旅游消费下降了14%,是降幅最大的目的地。去海口的人均旅游消费并未增长,上海、长沙、昆明、厦门等线路涨幅一般不超过10%,值得游客春节出游前参考。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