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权益类基金:发行紧急设闸限流

王晗
2018年01月29日08:14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晗)年初沪指11连阳,燃起投资者对权益类基金产品的认购热情,多只爆款基金相继亮相带来的非理性募集引发了监管关注,“募集规模匹配风险承受能力”通报也随之下发。1月26日,嘉实基金率先发布基金份额发售补充公告,将嘉实核心优势股票型发起式基金的首次募集规模上限设定为90亿元,超过部分将依据“末日比例确认”进行配售。

  对于嘉实核心优势规模管控的原因,嘉实基金公告给出的解释是,为了保证嘉实核心优势股票型发起式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做好投资管理和风险控制工作。北京商报记者查询该基金招募说明书得知,嘉实核心优势股票型发起式基金于今年1月11日获得证监会允许注册批复,1月29日正式展开募集,该基金是嘉实沪港深3.0基金产品线的第五款产品,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可投资并不必然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其中股票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若投资港股市场,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0-50%。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