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银监会查处邮储银行违规票据案 罚没12家机构2.95亿元

2018年01月29日04: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欧阳洁)银监会近日统筹协调相关银监局依法查处了邮储银行甘肃武威文昌路支行违规票据案件,对涉及该案的1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共计罚没2.95亿元。

  此次立案调查,不仅处罚案发机构,而且处罚违规购买理财的机构和其他相关违规交易机构。一是对案发机构邮储银行武威市分行罚款9050万元,分别取消该行原主持工作的副行长及其他3名班子成员2—5年高管任职资格,禁止文昌路支行原行长终身从事银行业工作,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对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原行长、1名副行长分别给予警告。二是对违规购买理财的机构吉林蛟河农商行罚没7744万元,分别取消该行董事长、行长2年高管任职资格,对监事长给予警告,分别禁止资金运营官、金融市场部总经理2年从事银行业工作。三是对绍兴银行、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厦门银行、河北银行、长城华西银行、湖南衡阳衡州农商行、河北定州农商行、广东南粤银行、邯郸银行、乾安县农村信用联社等10家违规交易机构共计罚款12750万元,对33名相关责任人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取消3人高管任职资格,禁止1人从事银行业工作。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9日 10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