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内地游客用支付宝寻香港地道美食

2018年01月26日08: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张司南)近日,内地游客到香港旅游,可以使用支付宝链接香港本地生活平台,快捷地寻觅地道的香港美食。香港最大的饮食资讯平台——OpenRice(开饭喇)和蚂蚁金服日前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一起服务香港商家以及当地人和游客,为买卖双方提供支付、消费以及促销优惠的多元选择。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表示:“希望能通过分享技术,助力香港传统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更高效的经营模式和更便捷的生活方式。”

  “食在香港”是吸引很多内地游客去香港旅游的原因之一。怎么样能方便快速地找到香港人最喜爱的餐厅,还能够用自己熟悉的支付方式来买单,是很多内地游客的期盼。据了解,内地游客打开支付宝,通过“出境惠”平台,就可查询到OpenRice提供的超过2万家全港馆子信息和第一手美食资料。其中有近2000间本港餐饮商户可同时接受支付宝和支付宝HK,两地电子钱包都能“扫一扫”。

  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此前表示,元旦假期中,香港餐饮业生意明显表现更佳,与上年相比,营业额增幅达15%。他认为,随着访港游客增加,预计2018年餐饮业销售额将有近10%的增长。如今在香港可用支付宝付款的商户覆盖了药房、便利店、电器店、免税店、餐饮店、美妆、手信、珠宝、百货公司和海洋公园等在内的不少旅游景点。OpenRice CEO邱桂雄认为,接入支付宝后,平台和商户都体验到了无现金带来的大改变:对于那些多年来只局限于现金交易的本港小店来说,一部手机就能不找零、无现金收款。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