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内地及海外企业赴港开业创新高

2018年01月26日07: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1月25日电 (记者张庆波)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25日宣布,2017年该署共协助402家内地及海外企业来港开设和扩展业务,创历年新高,因此创造的新增职位数目比2016年上升了28.5%。

  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说,新成绩基于香港的营商优势和新机遇,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最新发展的推动下取得的,相信香港将持续吸引内地及海外投资者进驻。

  据了解,这402家公司来自全球47个经济体系,内地是其中最大的来源市场,有86家,其次是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日本。行业分布上,“运输及工业”企业有61家,其次为“旅游及款待”企业和“创新及科技”企业。

  傅仲森表示,投资推广署将继续在内地及东南亚国家联盟经济体内寻找有潜力的投资者,协助他们在港开展业务,并努力宣传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下所担当的独特角色。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