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财政部数据显示:去年全国财政收入结构更优质量更高

2018年01月26日07: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曲哲涵)财政部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2567亿元,同比增长7.4%;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3330亿元,同比增长7.7%。财政运行总体平稳,财政收入增速加快,结构进一步优化,主要经济指标明显向好。

  2017年我国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同比增长比上年分别加快2.9和6.3个百分点,扭转了近年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税收收入增速逐年放缓的态势。全国税收收入和主要税种收入占比回升,财政收入质量不断提高。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税收增势强劲,结构调整和动能转换在税收上体现得更加明显,税收增收结构进一步优化,区域间财政收入增长的均衡性进一步提高。

  2017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首次突破20万亿元。财政支出在保障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实施和重点领域改革方面,资金投向更加精准高效。地方转移支付规模进一步扩大、民生领域经费保障不断强化、“三公”经费只减不增,资金使用效益明显提高。

  2017年,各级财政部门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更加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全年减税降费超过1万亿元。出台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清理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等政策,对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等发挥了积极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26日 01 版)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