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爆款权益类基金刷屏引监管关注

王晗
2018年01月25日08:34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晗)2018年开年权益类基金火爆式资金募集引来监管关注,1月24日,记者获悉,监管层在1月23日发布2018年第1期监管通报(以下简称《通报》),直指近期权益基金持续热销过程中产生的非理性募集问题。

  《通报》指出,近期权益类基金持续热销,既有市场环境改善、基金管理人品牌基础、基金经理过往业绩表现等积极因素的影响,也需关注“追热点”、“捧明星”、“过度营销”等非理性因素的苗头。

  对此监管对基金管理人做出如下三点要求,首先,基金管理人应遵循长期稳健经营理念,管理资产规模应与自身投研能力、人员储备、系统运营、客户服务、风险管控等各方面能力相匹配。其次,基金管理人应科学设计基金产品,审慎对待短期资金、减少低端产品供给,审慎设定募集期产品目标规模,此外,合规稳健开展基金销售,向投资者清晰解释投资风险,不得诱导投资者频繁申购赎回,不得片面宣传基金管理人或基金经理历史业绩和投研能力。

  在产品设计初期,基金公司会综合考量基金经理、销售渠道、投研各方面意见,基金经理根据自己的风格选择适合自己管理的理想规模空间,如果产品规模过大,也可以通过分盘的方式减少管理压力。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