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北汽新能源将登陆A股

董禹含
2018年01月24日07: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日前,A股上市公司S*ST前锋(600733.SH)公告披露,拟通过资产置换以及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北汽新能源100%股权,北汽新能源100%股权评估值为288.5亿元。这意味着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通过重大资产重组的方式登陆A股,“新能源整车第一股”即将诞生。

  本次股改及重组后,北汽新能源将成为S*ST前锋的全资子公司;S*ST前锋的主营业务将由房地产开发转变成新能源汽车与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北汽新能源称,S*ST前锋虽然将“跨界”成为纯电动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商,但因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故不构成借壳上市。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在未来发展空间不断扩大,上市公司在整体业务规模、盈利水平等方面将得到提升。

  北汽新能源表示,虽然新能源整车在资本市场上属于新业态,估值体系尚不完全,但北汽新能源在未涉足资本市场的前提下,估值已达280多亿元。最新数据显示,北汽新能源2017全年销售纯电动汽车10.32万辆,同比增长98%,在国内纯电动车市场占有率为23%,成为国内首家年产销超过10万辆的纯电动车企。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