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专家预测2018全球货币政策继续收紧 亚洲市场前景向好

唐子湉
2018年01月22日08:1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子湉)2018年的前三个交易周,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下跌态势明显,非美货币不同程度地对美元上涨。截至1月19日,美元指数报90.6640,较前一周收盘价下跌0.26%;欧元对美元汇率则上涨0.21%报1.2220;英镑对美元汇率上涨0.92%报1.3857。

  当地时间上周五,来自美国的消息显示,由于美国国会共和、民主两党在最后时刻没有就一项短期《延续拨款法案》达成一致,美国联邦政府第19次被迫关门。不过,该消息对市场的实际影响有限。

  目前,市场对2018年的全球经济整体信心向好,而经历了2017年的全球央行加息潮后,预计今年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收紧。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出现同步复苏,全球GDP平均增速预测值为3.9%。

  “由于经济不断复苏,全球资本市场表现比较好,所以各央行会在货币政策常态化的道路上继续推进。我们认为常态化会比较温和,全球市场流动性仍然相对充分。2018年,我们认为各家央行会转向全球资产的净投放,并逐渐退出QE政策,货币宽松的时代要慢慢结束了。”胡一帆说。

  对于不同资产在2018年的表现,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认为,看好股票、大宗商品市场的表现,但债券市场料将受到挑战。主要影响因素还是全球央行继续收紧银根,对债券市场的收益率带来不利影响。“股市方面,我们对A股、港股持有积极态度。投资者信心增强,深港通、沪港通的开通,都让不少国际资金到中国股市投资,各方面的原因都支持股市优秀的表现。”李晶说。

  瑞银则认为,2018年无论境内还是海外,中国股票的前景依然很乐观。对于港股市场,瑞银认为续涨动力将主要来自获利预期上修,看好资讯科技、非必需消费品和金融类股,同时继续看好新经济类股以及受益于南向资金流入的H股。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