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2018洋年货消费地图:国人愈发青睐“海淘”年货

潘福达
2018年01月18日08:1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市民开始准备起了年货,美国扁桃仁、巴西松子、澳大利亚葡萄酒、智利车厘子……中国人的年货单越来越像“万国旗”。海淘平台洋码头近日发布了《2018洋年货消费地图》,受益于跨境电商的市场普及,海外商品在传统年货中的占比达63%。

  洋年货不再是一线城市消费者的专属特例,二线城市的洋年货需求激增。除北上广深之外,重庆、天津、南京、武汉、杭州成为选购洋年货排名前五的二线城市。整体来看,二线城市消费力显著上升,比2016年同期洋年货购买增长了27%。从具体品类来看,新年限定商品以及零食礼盒、酒水饮料是洋年货备货的重点。近一月以来,全球美食销量较平时有了60%的增长,糖果巧克力最受追捧,健康食品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

  洋码头平台数据显示,在购买洋年货的群体中,有四成消费者选择将年货直接寄往家乡。不过需注意的是,部分商品是禁止携带或邮寄入境的,诸如干海参、燕窝(非熟制罐装的即食燕窝)、鹿茸、鹿鞭、肉肠、动物源性宠物饲料、新鲜水果等都是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