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助力互金发展?艾瑞发布报告探析和信贷发展模式

2018年01月12日16:57  来源:中国网
 

近日,艾瑞咨询和凤凰网WEMONEY联合发布了《2017年中国网络借贷行业研究报告》。该报告对中国P2P网贷行业进行了发展脉络梳理,对P2P行业的发展背景、行业现状、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同时为整个行业提供一些新的思路和观点。

2017年,在严监管与强整顿之下,整个网络借贷行业、合规压力剧增,已有平台黯然离场。与此同时,坚持自身发展逻辑的平台,正逐步“消化”新规,在走向多元化、综合化的路上,得到资本认可。报告中列举了几家目前网贷行业的优秀案例,其中作为国内第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和信贷,更是成为了“金融科技助力互金发展”新模式的代表,脱颖而出。

和信贷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先谋合规、再谋发展的理念。和信贷CEO周歆明就曾表示: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来说,走出一条符合自己发展的道路,找到最优化的资产配置,在某个细分领域深耕细作才能脱颖而出。

在和信贷看来,任何创新首先必须要合规,要符合相关监管要求,这样才能保证创新是走在正确的道路之上。意识到这一点,所以和信贷在合规方面一直都积极跟进监管政策,不落人后。 金融的本质是风险管理,而一个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就在于平台的风控能力。

和信贷组建了一支以银行高管为首的超过300人的风控团队,完整构建贷前、贷中和贷后的风控系统。和信贷在风控上采取了多重措施来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不仅推出升级版的智能债权资金匹配系统荷包引擎2.0,还与江西银行和银联支付合作,于业界率先推出移动支付服务。另外还采用前沿互联网加密与防护技术,采取小额分散投资策略,加强贷款人资信审查力度。

此外,和信贷还通过运用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提升风险识别、风险估测、风险评价的能力,经过审查,到严格的贷后处置,将每一笔借款风险降到最低。

在互联网金融行业日趋规范的今天,中国网络借贷行业正在经历从无序到合规,从增“量”到增“质”的过程。抓住了科技金融发展带来的机遇的和信贷,正在努力提升客户体验,使平台产品日趋完善,在合规的道路上稳步加速前进。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