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酒价与股价齐飞 茅台大涨4%逼近万亿市值

孙杰
2018年01月10日07: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杰)酒价与股价齐飞,在贵州茅台身上又应验了。昨天,贵州茅台继续大涨,全天涨幅超4%,股价最高触及783元每股,报收于782.52元每股。股票总市值也随之水涨船高,突破9800亿元大关,坐望万亿市值。

  此前一日,贵州茅台发布公告表示,53度500毫升飞天茅台销售价为每瓶1499元,较之前每瓶1299元上涨200元,并要求销售商不囤货捂售,不捆绑搭售。自茅台去年年底发布将上调价格的消息后,近期茅台股价已不断上涨。涨价正式公告落地,茅台股价又有了上涨的动力。

  从去年初的每股300元起步,最近一年来,茅台股价的飙涨,正如大象起舞,股价和市值不断刷出新高度,令小散户们看得目瞪口呆。对不少散户投资者来说,如今的贵州茅台是既不敢买,也买不起,只能充当局外人看热闹。但机构对茅台股价仍在唱多,认为今年股市仍将延续白马蓝筹股行情。随着茅台酒价格的上调,一些券商也不断调高股票的目标价位,有的调整到800元,有的则调整到810元。

  但也有一些资金正在逢高撤离。数据显示,1月8日,在贵州茅台股价创下新高时,沪股通净卖出2.02亿元,这是今年以来的首次净卖出。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