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人民币中间价创20个月新高

唐子湉
2018年01月09日08:1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子湉)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832,较前一交易日升值83个基点,为2016年5月3日以来最高。

  在实盘汇率方面,当天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开盘冲高后回落。截至当天18时,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4981,较前一日收盘价下跌0.16%;离岸人民币则报6.4949,下跌约0.23%。

  中金公司在其最新研报中上调了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预计2018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为6.28,此前预计为6.48。基于对中国增长“有韧性、有后劲”以及中国企业投资回报率仍将继续上升的判断,预计2018年将继续录得温和的外汇流入,人民币汇率也有望继续温和升值。

  不过,也有市场机构指出2018年人民币汇率可能会先扬后抑。恒生银行预计,今年上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在6.45—6.55区间内波动。今年下半年,人民币可能面临回调压力,回落至6.70附近。

(责编:李栋、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