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创一年半新高

唐子湉
2018年01月06日08:5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子湉)2018年伊始,人民币的涨势明显。1月5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915,一举突破6.50大关并刷新了逾一年半的高位。

  实盘汇率方面,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双双走高。截至当天19时,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4846,较前一天收盘价上涨约0.11%;离岸人民币则报6.4800,上涨0.17%。

  近期人民币的走强与国际市场上美元的疲弱不无关联。5日当天,美元指数在92附近徘徊。对于美元今年的表现,恒生中国环球市场业务主管黄伟鸿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2018年加息2次,美元可能在上半年小幅上升,预计高位会在94左右;而今年下半年美元可能下跌至90关口附近。

  在人民币方面,业内人士认为,人民币在年初的上涨并不意味中长期将走强。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总体看来,未来人民币会在合理均衡的基础上保持稳定。人民币未来升值的速度会有所回落,从2017年开始的各大央行“加息潮”料将带来考验。黄伟鸿指出,人民币可能在今年上半年在6.50附近波动,下半年可能小幅走弱至6.70。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