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贾跃亭减持酷派套现8亿港元

孙杰
2018年01月06日08:3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杰)在港上市的酷派集团最新公告称,乐视创始人贾跃亭持有的Leview Mobile公司已出售酷派集团股票8.97亿股,总金额为8.08亿港元。此后,该公司将不再是酷派的单一最大股东。

  乐视与酷派牵手开始于2015年年中,当时乐视为开拓手机业务,在将近一年的时间内,先后分两次向酷派原董事长郭德英买入酷派股份28.9%,每股作价分別为3.508港元及1.9港元,耗资27.83亿港元,乐视也成为酷派的第一大股东。2016年,贾跃亭接任酷派集团董事长,正式入主酷派。不过,随后乐视就陷入持续不断的危机,而酷派也因经营问题停牌大半年。去年11月,贾跃亭辞去了酷派董事会主席一职。

  据酷派集团公告,贾跃亭持有的Leview Mobile公司向威日创投出售8.97亿股,每股作价0.9港元,涉及总代价8.08亿港元。完成交易后,Leview Mobile不再为单一最大股东,但仍持有酷派5.51亿股。

  前后对比可看出,乐视此次出售股票,与首次入股时股价折价74.3%,也就是说贾跃亭此次出售股票面临大幅亏损。不过,考虑到贾跃亭眼下面临的债务困境,这种割肉之举并不难理解。此前,贾跃亭被监管层责令回国处理债务问题,贾跃亭表示,已委托其妻子、哥哥代为处置。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