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数据显示:元旦假期银联交易额逾7000亿元

范晓
2018年01月03日07: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范晓)据中国银联昨日发布的元旦假期银联网络交易数据显示,2018年元旦小长假期间,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7008亿元,相比去年元旦小长假增长36.8%,再创历史新高。

  从总体消费构成看,由于商家推出各类跨年促销活动,购物类消费成为元旦小长假的消费主旋律,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1.9%。其中,超市、日用百货和大型家电成为购物消费的“主力军”,合计占到购物类消费金额的83%。“囤货”、“换新”成为百姓元旦消费的重要主题。

  与此同时,跨年消费正在强势崛起。通过银行卡消费数据可以看出,元旦零点前后餐饮和购物消费金额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48%和121%,高于日间平均增幅。其中,餐饮一如既往地成为跨年消费的“主角儿”,元旦假期境内餐饮类商户银联卡消费金额同比增长七成。

  除了跨年购物消费之外,交通出行也是元旦小长假期间老百姓的主要活动之一。今年元旦期间航空、铁路和公路等公共交通方面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43.6%;与自驾出行密切相关的加油类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48.1%。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