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新型终身寿险产品大起底 如何实现个人保障及财富积累共同提升?

2018年01月02日07:5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小字号

  个人保障和财富积累,已成为现代人日益迫切的需求。

  伴随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当代人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子女教育、婚嫁、创业及自身养老等问题无一不是当代人关注的焦点。如何提前做好规划实现财富积累是当代人思考的问题,如何在不确定的未来确保能实现财富积累更是当代人思考的问题。

  2017年3月7日央视财经频道的《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6-2017)》结果显示:2017,保险继续领衔财富规划首选,财富规划意愿上升到了八年来的最高点,保险越来越受到大众的青睐。

  保监会近期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我国人寿保险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其中传统寿险保费超过1万亿元,同比增长30%。

  据了解,传统终身寿险主要提供被保险人身故保障功能,然而伴随客户需求多元化,此类传统型终身寿险已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增额终身寿险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与传统寿险相比,增额终身寿险除了拥有身故保障责任,最主要的是保额递增,通过时间和复利的积累满足客户未来财富保障双向需求。

  目前,做此类新型保险产品的保险公司并不多,市场上推出相关产品的企业主要有陆家嘴国泰人寿等保险公司。

  结合市场需求,陆家嘴国泰人寿推出“添喜一生终身寿险”,它实现资金安全性、确定性、流动性、收益性、保障性的完美结合,有效的帮助客户建立专属资产,完成教育、婚嫁、养老、传承等心愿目标。

  “添喜一生终身寿险”五大产品特色如下:

  安全性:终身寿险个人资产专属,法律保障财富安全传承

  对客户而言,保单现金价值归投保人所有,投保人对其有绝对控制权。另外投保人可以指定受益人,实现财富安全传承;就保险资金而言,国家对保险资金投资有明确规定,其投资渠道多元化,保障保险资金安全性;就法律而言,保险法充分保障客户权益。

  确定性:保单价值契约保证,锁定未来鑫享富贵

  “添喜一生”是一款现金价值较高的增额终身寿险,现金价值写进保险合同,利益确定,满足客户财富规划需求。

  流动性:高额应急贷款,灵活减额领取

  “添喜一生“作为高价值保单充满了灵活性。客户可通过保单贷款功能解决客户未来应急资金的需求,最高可贷款现金价值的80%用于资金周转,另外保单的现金价值还可以通过减保的方式灵活提取,为客户提供涵盖子女教育、婚嫁、创业及自身养老等资金支持。

  收益性:复利增值价值更高,幸福相伴财富一生

  增额终身寿险是在传统寿险高额保障的基础上突显价值增值,帮助客户锁定未来,保障资金安全性, “添喜一生” 当年度保额每年3.5%年复利递增,从第一年直至终身,实现财富稳健增值。

  保障性:保障功能杠杆更强 , 呵护相伴人性关爱

  “添喜一生”除了财富规划功能还具有保障功能,被保险人(成年人)身故有最低保障功能:18至40周岁最低给付所交保费160% ,41至60周岁最低给付所交保费140%,61周岁以上最低给付所交保费120%。

  增额终身寿险的出现是对传统寿险行业固定思维的突破,“添喜一生”产品是顺应时代的产物,一经发布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好评。近日,在2017年度保障先锋论坛暨颁奖典礼上该款产品荣获了“2017年度值得信赖保障产品大奖”。本届评选活动秉持着“公开、透明、客观”的原则,参考了多方数据与专家的意见, 通过严格的定量评价指标、定性评价指标和网络投票等进行综合统计和排名,“添喜一生”凭借其优良的综合评分斩获此项大奖。

  据了解,这并不是陆家嘴国泰人寿今年首个获奖产品,除此之前,陆家嘴国泰“美满人生”重大疾病保险同样获得业界肯定,并一举斩获“保障型保险产品卓越奖”。

  “美满人生”重大疾病保险不同于一般重疾险,它除了提供重大疾病保障、身故和全残保障外,还额外提供男女少儿特定重大疾病保障和轻症保障。不仅如此,重疾、轻症可多次赔付,并且重症或轻症一旦确诊,立即豁免剩余应交保费。同时,“美满人生”还提供长期护理、生命末期,以及重疾关爱服务等多重保障。

  陆家嘴国泰人寿是海峡两岸首家合资寿险公司,是由上海陆家嘴金融和台湾国泰人寿合资组建。自2014年提出聚焦“泛个险”战略,集中资源重点打造有价值的个人长期保障性业务后,三年来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新单保费复合增长率接近200%,且业务品质连续八个季度获得保监会风险综合评级(分类监管)A级评价,公司始终保持健康有序的发展态势,2017年底,陆家嘴国泰人寿获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保监会批复,大幅提升企业注册资本金,由原来的16亿变更至30亿。增资后,陆家嘴国泰的资产规模大幅提升,经营实力日趋增强,为未来的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充足保障。

  ·CIS·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