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新零售”时代消费升级 服装品牌KIKC迎增长

荣岩
2017年12月29日15:1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9日讯据统计,2017年截止至今,知名服饰品牌KIKC2017年销售业绩节节攀升,同比增长12%。从整体情况来看KIKC的经营能力呈现相对稳定状态,未来仍会呈现上升趋势,是具有竞争力的服装企业。

  KIKC品牌创立于2013年,其定位为潮流时尚服装。旗下有包括男装、女装、生活百货、鞋品四条产品线,并于2017年正式开展集合店形式。收入增长主要得益于品牌男装系列和电商渠道收入同比增长较快。

  从男装发展可以窥视到KIKC服装整体动向。KIKC已经完成从最早的男装,发展到服装全品类及更多市场的覆盖,风格也应潮流发生演变。

  目前,KIKC已建立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营销网络,营销终端覆盖街店、百货店、购物中心等各类零售业态。截至本报告期末,其拥有线下门店数量为640家,较上年同期增长12%。

  拉动业绩增长的四驾马车

  街店、百货店是服饰行业的传统销售渠道,今年,KIKC街店、百货店合计零售额增速放缓。

  购物中心异军突起。商业零售业态发生较大变化。购物中心因其集购物、餐饮、文化、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得到迅速发展,顺应此潮流,KIKC在购物中心开设门店实现的零售额近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

  面对不景气的时尚零售环境,KIKC凭借多渠道、营销端的灵活布局,形成电商、城市综合体、街店、百货全方位零售布局,帮助其交出了亮眼的销售成绩单。

  线上零售不仅是销售渠道

  从传统流通渠道到探路电商;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大展辉煌,中国的服饰行业把“互联网+”模式运用得炉火纯青。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2月,已有共来自全球6000多家服饰品牌入驻天猫。

  在服饰品牌纷纷抢占线上销售渠道之时,KIKC表现较为突出。数据显示,KIKC电商销售总额三年内增长了5倍之多,在部分业务部门中电商销售已占营收总比约10%。而KIKC在今年“双11”中增添的新玩法展现了其在电商渠道的不俗实力,总销量实现超2倍增长,仅1个小时就突破了2016年的纪录。

  KIKC也明确表示,“随着消费者网络购物习惯的不断加强,线上销售模式渐趋成熟,品牌要紧跟时代步伐,加强电商建设及招募电商相关人才、通过社交媒体增加与消费者互动、运用新的支付方式等,从而更有利于经营与盈利。”。今年双11的各种新奇玩法的背后,不难看出:KIKC不仅仅把线上零售当作渠道,而是以数字化打造新零售时代的营销逻辑。

  符合消费发展方向的新零售模式

  “新零售”时代更加注重用户体验,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用户体验不好,难以留住消费者。“新零售”时代下,企业要让消费者有“只为他定制”的优越感。各大品牌都开始尝试新的零售形式来抓住消费者的眼球。随着KIKC与国内阿里、京东等平台的合作日益密切,以客户大数据为方向定制符合其喜好的产品,打造新零售模式。

  2017年,KIKC就开设了男女装、男女鞋品及生活百货为一体的集合店,开辟了一条新的零售路径。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现代人生活忙碌,综合消费需求不断上升,方便、多品类的店铺越来越受欢迎,是一种全新的商业零售形式。随着消费升级与消费结构的改变,这种零售形式将逐渐改变人们的消费方式,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灵活把握了消费者的新需求。

  除了上述几点,KIKC还向记者透露,2018年,根据战略规划,公司将进一步通过控制存货总量,借助智能商品管理项目提高产销率与存货周转率,加大老货的处理;并继续大力推进渠道建设,加大优质渠道的战略合作,积极推进零售创新,提升自身市场综合竞争力,巩固行业领先地位。(荣岩)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