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十多人诈骗团伙半年骗领783张银行卡

任珊
2017年12月28日07: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任珊)一个只有十多人的诈骗团伙,只用了半年时间居然从银行骗领银行卡783张,初步核查涉案金额达1000余万元。丰台警方近日打掉这一信用卡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11名,起获了35部POS机、百余张身份证。

  12月6日,某银行反欺诈中心工作人员带着60余份资料来到丰台分局经侦大队报警:有多名女子提交虚假信息骗领信用卡。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在近期的一次信用卡面签中,工作人员发现其中一位自称姓王的申请人长相明显与身份证件上的人不符。通过梳理,银行陆续发现了异常申请60余份。

  侦查员立即展开调查,决定“以卡找人”,由银行批准这张信用卡,按照正常程序通过邮政渠道寄出。12月11日,冒用王某身份申请信用卡的嫌疑人出现在丰台某邮政投递点,侦查员立即将其抓获,一同抓获的还有和王某同行的一名男子。

  经核实,王某的真实身份是孙某,该男子系团伙的组织者高某。随后,两名嫌疑人带侦查员将团伙成员其余9人抓获。侦查员现场查获了银行卡783张,以及101部手机、35部POS机等物证。

  据嫌疑人供述,去年3月左右,高某和王某合伙开办了“投资公司”,招募了孙某等9名女员工。通过网络非法获取到他人身份信息后,按照身份信息上的年龄、照片信息分发给年龄、长相相似的员工,指使这些女员工编造学历、单位等信息向各银行提交申请,骗领信用卡。若遇到银行上门见面核对信息,则提前伪造不同名目的公司工牌,信用卡一旦申领成功,就利用POS机进行贷款套现。

  截至被抓获时,该团伙通过不同银行骗领到700余张信用卡,盗刷1000余万元。目前,11名嫌疑人因涉嫌信用卡诈骗已被丰台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