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元旦出游价格涨幅小于春节

2017年12月23日08:4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元旦小长假将至,旅游市场的新年祈福、温泉、滑雪等越来越火热。其中境内外避寒游火爆,而省内和周边温泉已一房难求。

  “请四天休九天”的元旦拼假模式开启后,今年元旦出境游的市民也明显增多,比如适合避寒游的普吉岛、甲米、沙巴、塞班等都成为年底出游热门目的地。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统计发现,游客出游多以6-7天游为主。部分线路价格与平日价格基本持平。

  “从目前旅行社的报名情况来看,90%的游客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群,而且均以订购酒店或酒店+景点门票套餐为主。”南湖国旅市场运营中心副总监曾达丰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作为一年的开始,元旦小长假也拉开全新一年的序幕。同时由于国内旅游处于冬季淡季,因此元旦国内游价格整体没有出现上涨。据介绍,元旦国内出行价格和平时相差不大,远比春节出游划算,即使部分线路涨价,涨幅也比春节小。

  而元旦旅游市场中,价格上升区域主要集中在东北、云南、海南等地。但升幅都基本在10%以内。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