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春节出境游迎来预订高峰 近千中国人将在南极过年

2017年12月20日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 通讯员闫璐)元旦渐近,广州白领范小姐却已经在为春节出去玩儿忙活。“打算跟父母去加拿大过年,白雪皑皑的感觉比较有气氛,刚把机票买好,正在准备签证资料”。

  飞猪数据显示,虽然距离2018年春节还有近两个月时间,但春节出境游的预订已开始进入高峰。其中,国际机票、签证、境外租车等是最受消费者关注的类目,度假线路的搜索与预订曲线也在上扬。

  目的地上,泰国、日本、马尔代夫等仍是国人最爱,包含马尔代夫、巴厘岛、岘港等在内的海岛游也为大家所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曾引发热点话题的飞猪南极专线,有两个船期的行程正好横跨春节假期,这意味着,将有近1000个中国人要在南极半岛上过年。

  出行群体的年轻化还带来了“乐高组件式”预订的高涨,数据显示,平台上的90后用户占比已达54%。在这个春节旅游季,境外用车、境外票务、境外目的地当地游等,相比往年均有50%左右的增长。

  今年春节假期从2月15日开始,紧跟情人节之后,这也刺激了情侣出行市场的升温。去年刚结婚的乐先生就表示:“既然凑上了,就多请几天假,带老婆出去好好玩一下,打算要宝宝了,下次能两个人出去还不知道啥时候。”

  春节国内游预订

  将在元旦后迎来高峰

  飞猪出境游负责人预测,春节国内游的预订将在元旦之后迎来高峰。东北滑雪、海南过冬、首都北京仍将最受欢迎,云南、贵州适宜的天气及特有的魅力也让其占有一定地位。

  业内人士同时提醒消费者,春节旅游产品因需求过旺,价格大多较高,建议消费者提前预订,以便享受更多优惠。出行期间多留意目的地天气和航班信息,避免疏忽大意影响行程。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