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报告显示:自由行成主流旅游模式

潘福达
2017年12月20日07: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蚂蜂窝旅行网和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昨日联合发布《2017全球自由行报告》,并宣布共同成立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报告称,今年国内自由行人数占比97%,出境自由行人数占比53%,自由行成为当下主流的旅游模式。

  报告预计,2017年全年国内旅游人次将达到50亿,同比增长近13%,人均出游将达到3.6次;2017年中国公民出境游人次将达到1.28亿,同比增长接近5%。

  境内自由行目的地中,京沪、西南和江南地区仍最受欢迎,美国、澳大利亚和马尔代夫是最受欢迎的远途目的地。自由行旅游消费方面,北京、呼和浩特、沈阳、上海和太原的人均旅游消费最高;欧洲游最烧钱。值得一提的是,国内游客的自由行旅游购物消费趋于理性,与2016年相比,2017年自由行游客境内购物消费下降41.5%,境外购物消费下降37.2%,自由行游客选择将减少的购物消费支出投入到体验消费上,如美食和文化娱乐等。

  蚂蜂窝还预测了2018年即将人气火热的旅游目的地,内蒙古乌兰布统、云南普者黑村、重庆武隆和日本冲绳、泰国象岛、捷克布拉格分列明年境内外新晋热门旅游目的地。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