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第四次扩容! 亚投行成员数增至84个

范晓
2017年12月20日07: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范晓)昨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对外宣布,已批准库克群岛、瓦努阿图、白俄罗斯和厄瓜多尔四个经济体的加入申请,实现了自2016年开业以来的第四次扩容。至此,亚投行成员增至84个。

  据介绍,库克群岛和瓦努阿图系域内成员,白俄罗斯和厄瓜多尔为域外成员。这四个经济体走完其国内法定程序,缴纳初始认缴股本后,即可正式成为亚投行成员。

  据梳理,亚投行2016年开业运营时共有57名创始成员。随后,在2017年3月、5月和7月,先后进行了三次扩容,批准了23个成员的加入申请,包括比利时、加拿大、匈牙利、爱尔兰、阿富汗、希腊、智利、阿根廷等多个国家。“随着亚投行成员从57个增加至84个,我们的触角也从亚洲延伸至了全球。”亚投行副行长丹尼·亚历山大表示。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