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5家新三板私募将被摘牌

孙杰
2017年12月19日07: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杰)全国股转系统日前发布的挂牌私募核查结果公告显示,富海银涛、拥湾资产、银纪资产、达仁资管、中科招商等5家新三板挂牌私募机构,因不符合整改要求,被强制摘牌。这5家公司的股票将于近期终止挂牌。

  被摘牌的中科招商,还是一个私募巨头。就具体摘牌原因,中科招商主办券商光大证券发布的核查报告显示,去年中科招商管理费和业绩报酬之和,占收入来源的41.39%,与“私募八条”中第一条“管理费收入与业绩报酬之和须占收入来源的80%以上”的要求不相符合。达仁资管摘牌原因与其一样,其管理费收入与业绩报酬之和占收入来源比例为61.75%,也不达标。

  据了解,去年5月,股转公司发布《关于金融类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挂牌私募进行整改。如今终于等到公布结果的时刻。统计显示,目前已有同创伟业、久银控股、浙商创投、菁英时代等10家挂牌私募机构发布了核查公告,公告显示均符合相关要求。

  对退出新三板,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表示,尽管已经按照相关指标积极整改,但由于集团作为挂牌公司主体,短时间内无法清算集团在管存续基金,或者变更在管基金的管理人,最终不能达标,并表示已把其他资本市场纳入考虑范围。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