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销假族”成元旦出游主力

潘福达
2017年12月19日07: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元旦将近,旅游市场早已火热。驴妈妈旅游网近日发布《2017双旦旅游预测报告》显示,相比2016年同期,元旦期间出游人次增长超过158%。

  根据报告,12月23日、24日为元旦前出游高峰,而选择元旦三天假期拼假出境游的游客占比高达35%。其中,亲子冰雪游、情侣海岛游、周边泡汤游等主题性产品预订火爆。驴妈妈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每年年底是出游淡季,但是近几年随着冬季旅游产品丰富、圣诞打折季开幕、都市白领销年假等因素叠加,让12月、来年1月的旅游市场呈现“淡季不淡”的现象。

  数据显示,国内长线游、出境游线路更受到年底“销假族”的青睐。国内长线游中,气温宜人的三亚、厦门、成都是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哈尔滨、牡丹江、延边等北国冰雪旅游预订增长同样迅速;出境游产品中,泰国、菲律宾、越南是前三名目的地,而澳大利亚、新西兰因为反季的关系正处于旅游最旺季,也颇受年轻游客的青睐。泰国、菲律宾、越南、日本、香港地区、马来西亚、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意大利成为元旦十大出境游热门目的地。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