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旅行社抢客大战硝烟四起 华东线游客成新增长点

2017年12月18日08:3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随着2018年元旦临近,旅游市场价格开始出现明显波动。最新的元旦游价格,相比平日上涨10%左右。不过也有例外,国内华东多条旅游线路不升价,反而远低于寒假、春节的价格。旅游业界预计,鉴于元旦是今冬旅游的最后一个价格洼地,预计寒假和春节会出现两波价格上涨高峰,很多市民纷纷抢在元旦出游。

元旦小长假即将到来,不少旅行社都推出了新春祈福、滑雪、暖冬等丰富的旅游类型,竞争异常激烈。包括杭州、甘孜州等地区也由当地旅游部门带队,率先来到广州等国内主要旅游客源地推广活动,抢客大战硝烟四起。

“请四休九”的元旦拼假模式开启后,今年元旦出游游客明显增多。而祈福游历年位居元旦出游排行榜的前列。截至12月14日,2018元旦报名国内的华东线游客占国内出游人数的35%以上。业界人士表示,华东祈福游有望成为今年元旦的热点。

未来两周

或迎国内亲子游报名高峰

近期旅游市场的另一热点是,尽管距离学生放寒假还有一段时间,但广州亲子游市场已经开始“热”起来了。记者从一些旅行社获悉,进入12月以来,报名寒假国内亲子游的人数已经开始出现递增式上升。旅行社方面预计,寒假国内亲子游将在未来两周迎来报名高峰,出发时间多集中在春节假期前一周。

据悉,寒假国内出游主题以乐园、滑雪线路较受家庭的欢迎,人气乐园景点有华东上海迪士尼乐园、杭州HelloKitty乐园、北京梦东方未来世界主题乐园;人气滑雪景点包括北京雪世界滑雪场、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欢乐冰雪世界。其中,受益于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滑雪主题类产品热度日益提升,特别是北京方向,报名2018年1~2月份出游人次环比今年11~12月分别增长30%、60%。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已有许多家庭选择在节前出游,避开春节游和春运高峰。另外,为了配合家庭集体出游的特点,旅行社在线路设计上也做出了一些调整,其中以品质游、纯玩游线路为主。除了提高用餐、住宿标准外,景点的设计也更多元化,如丽江大理五天,能参加丰富多彩的亲子互动,如天龙八部影视城角色扮演、亲子洱海骑行单车、品特色花茶茶点、丽江古城放河灯祈福、挂许愿牌、DIY烘焙纸杯蛋糕、制作云南鲜花饼、大理周城学扎染等。

据悉,家庭集体出游,除了关注价格外,更应关注出行的品质,包括食宿的条件、各景点观赏游玩的质量等。很多家长都愿意花多一点钱,带孩子体验更舒适的出行享受。

提醒:境外自驾游需留意消费者保障权益

随着自驾游越来越普及,元旦假期和春节假期的自驾游市场也呈现火热。据悉,当前包括携程、途牛、同程、飞猪等综合大型线上旅行网站都有提供一站式境外租车服务,而且已经跟国际各大租车机构联网合作,因此能为国内游客提供一定的租车保障。

有业界人士认为,市民境外租车还是要多留神,要切实保障自身权益。当前境外租车市场大致可分为大型旅游门户网站和创业型的专业境外租车网站,市场份额其实相差不大,但消费者要注意服务和资源保障,注意服务条款陷阱,避免遭遇不愉快事情。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