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英国承诺向亚投行项目准备特别基金捐资5000万美元

2017年12月17日09: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孙博洋)日前,记者从财政部获悉,16日,第九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京举行。中英双方在宏观经济政策、贸易、投资、金融、产业战略、“一带一路”和第三方市场等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双方就深化经济财金合作、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注入新动力达成一系列新共识。作为对话成果之一,英方正式承诺向亚投行“项目准备特别基金”捐款5000万美元,与中方承诺金额相同。

中英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在亚投行框架下的全方位合作和伙伴关系。英方宣布已与亚投行签署“捐款协议”,并正式承诺向亚投行“项目准备特别基金”捐款5000万美元,与中方承诺金额相同。

英方表示,将与中方以及亚投行一道,确保特别基金高效运作,促进亚投行业务迅速覆盖低收入国家。

双方表示,中英双方将与其他成员一道,立足亚投行战略重点,充分借鉴现有多边开发银行的良好做法和经验,打造亚投行自身优势和特色,支持治理结构和业务创新,不断提升机构能力,共同将亚投行打造成21世纪新型多边开发银行。

中英双方还重申了对亚投行共同愿景的承诺,期待亚投行2018年继续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国际影响力。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