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20家环保公司年报业绩有望翻倍 三大细分领域迎布局良机

2017年12月14日08:29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日前,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冯良在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上透露,为了构建更加有利于绿色经济发展的市场环境,下一步将出台推进绿色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完善财政、税收、价格、金融、投资等支持政策。他还表示,近年来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持续深入,环保执法力度不断加大,国内环保需求不断被激活,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在“一带一路”倡议、国际产能合作的大背景下,绿色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也越来越受到青睐,环保产业的海外份额也在不断扩大,环保产业正迎来高速发展的黄金期。

  对此,天风证券表示,环保板块目前整体估值较低。这也是环保行业受到机构关注的原因。不论从行业整体还是相关个股的业绩来看,在第三季度,环保板块基本面都得到了改善。在政策强催化的背景下,环保行业细分领域龙头标的已经具备布局良机。

  二级市场上,昨日,环保板块表现抢眼,截至收盘,板块整体涨幅达到0.81%。个股方面,159只环保股实现上涨,德创环保涨停,长青集团、天通股份、飞马国际等3只个股涨幅均在5%以上,分别为6.26%、5.61%、5.47%,另外,联泰环保(4.88%)、天壕环境(4.85%)、置信电气(4.7%)、同济科技(4.36%)、中再资环(4.2%)、国祯环保(4.11%)和中电环保(4.09%)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昨日,板块内共有75只环保概念股备受市场资金的关注,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5.11亿元。其中,有18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德创环保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4321.05万元,三聚环保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为3842.26万元,龙净环保、清新环境2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3000万元以上,分别为3720.74万元、3164.8万元。此外,同济科技(2587.6万元)、天壕环境(2319.58万元)、兴源环境(2271.03万元)和汉王科技(2270.24万元)等个股也均获得超2000万元的大单资金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环保行业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也同样优异。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有88家环保行业上市公司披露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68家,占比近八成。从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20家公司年报净利润同比有望翻倍,三维工程(280%)、华控赛格(250.87%)、英威腾(245%)、荣晟环保(225.87%)和科林环保(210.93%)等5家公司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有望超过200%,此外,狮头股份、中信重工、宝馨科技、海源机械、梅安森、霞客环保、龙源技术等7家公司年报业绩均有望实现扭亏为盈。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信达证券则表示,环境治理是刚性需求,“十三五”期间环保投资将继续增加,有望达到10万亿元,维持行业“看好”评级。2018年,建议关注三大细分领域投资机会:1.关注从事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非电领域大气治理的龙头企业;2.关注水环境综合治理产业链中的龙头企业;3.关注从事环卫及产业链一体化业务的龙头企业。建议关注的公司包括:启迪桑德、清新环境、龙净环保、碧水源等。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