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金价下跌吸引市民买货 专家:逢低买符合长线投资原则

2017年12月11日08:2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图为市民在挑选黄金首饰。 图: 王燕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林晓丽)具有投资性质的黄金,人们向来是买涨不买跌。虽然近期金价持续下跌,不过周末广州某百货公司黄金大促,依然吸引了大批市民抢购,有市民一口气砸68万元买金为女儿置办嫁妆。而近期金价走势存在不确定性,到底能不能抄底黄金呢?

  上周五起,广州老字号百货公司东百举行35周年庆大促,大部分商品低于五折。记者昨日现场看到,整个商场人头涌动,而最引人注目的是黄金柜台,被挤得水泄不通。

  据了解,该商场的饰金价格从大促前一天的每克345元+9元加工费,直接下调至每克298元(免加工费),而且满50克再减298元,促销力度相当大。这也是广州市场近一年来的最低价。

  东百花地湾店的销售人员还告诉记者:“有一家人称要嫁女,直接指定要1条1000克的金条,说用来压床,剩下的钱全部让我们安排金饰,全部要挂脖子上的。”

  据东百相关负责人戴崇业介绍,大促三天商场黄金销售与去年年度大促同时段相比增长了22%。

  对于金价下跌之下,市民买金热情不减的现象,戴崇业分析称,价差实在太大,跟促销前比,每克饰金便宜了56元。使得很多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忍不住出手,而且黄金销售以饰金为主,投资金销售逊色很多。

  实际上,近一个月来,金价一直在跌,连破1270、1260和1250的整数关口,上周五收盘价1247.94美元/盎司,刷新了近五个月以来的新低。

  金价短期不乐观

  对于金价走势,荷兰银行资深贵金属和钻石分析师Georgette Boele认为,世界各国央行正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势必会拖累金价下跌,预计金价在2018年将不太会出现上涨行情。不过,金价在2019年或出现反弹,可能会上涨到1400美元/盎司。

  对于目前能不能入手黄金的问题,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朱志刚认为,目前可以建仓买入实物黄金、黄金储蓄类产品。因为这类产品投资期限较长,不用计较一时的升跌,偏低位置买入,逢低再买,比较符合长线投资的原则。

(责编:李栋、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